close

四年一次的食博展覽會,

交通:地下鉄中央線「コスモスクエア駅」到站後走路約10分鐘左右抵達展覽場(也可以坐巴士,1趟100円)

活動期間:4/28~5/7號

開館時間:11:00~20:00

現場買票:2200(可到心齋橋賣票處(心齋橋大丸服務處2F也有一張1600円),一張約1200~1600円)

 

在黃金週當然要找活動參加,

四年才舉辦一次的大阪食博,像我一樣愛吃美食的人,一定要參加的阿!

大阪祭典的燈籠佈滿大門~

拿出我神聖的門票衝啊!!

(我買的是1200但是上面寫1600~

購買地點:難波高島屋附近的漢堡王旁邊的票卷專賣店

他一共有六個會館、我有找到中文版請看下下圖~

我就一館一館來介紹囉!!!(含美食篇)

進去後就會看到表演場,每天都會不一樣的表演和每個時段都有不同地區的表演哦!!(右圖節目表)

在這裡面完全不用擔心不能邊走邊吃,看你要躺著吃坐著吃趴著吃,都可以啊!!哈哈~

1館室休息區,我就沒有休息了~一整天都不夠玩了XD

2館~(各縣美食&伴手禮專區)

裡面有超多縣的美食,而我也買了很多,女人嘛,就想擁有整個日本,買阿!

和歌山縣的很酷的漢堡(味道:不知道,沒有買XD)旁邊的像炒麵麵包~抱歉我也沒有買,但是蠻多人去買哦~

只能說,只要是日本的"牛奶"都像現擠的,一瓶100円,超好喝的阿!

口味:咖啡 純牛奶 果汁(瓶子你可以帶走也可以還他。)

當然小籠包不是台灣的,一顆42元台幣,超多人排隊,可是對台灣人,無感阿~~

不管在哪一個館最多的就是炸雞,甚至在6A館裡面還有炸雞祭(來至各地的唐揚雞塊)

當然,最愛哈根達斯的我怎麼能放過,三顆可以自己挑口味,600円(台幣160左右),而我選擇抹茶,香草,藍莓,只能說超好吃

連當地的蔬菜水果都有賣哦!!當然連熊本縣的~熊本熊也有擺攤喔~整個好想買阿~~

(心齋橋大丸服務台2F有賣娃娃)

最遺憾的大概是這攤、12點到沒多久,他馬上兩樣餐點就賣完了,牛肉阿~而且是一大塊由知名主廚烹煮的~

3館~

(知名美食連鎖攤位和大阪藝術學校走秀和娛樂表演)

一踏進3館又是個美食世界,包含王將餃子和許多美食一起並排~最多人排的大概是....

第一間:桔梗信玄餅,當然不適排他,而是排他特別製作的冰淇淋上面擺了許多蕨餅的霜淇淋~

390円

(因為我吃太多冰淇淋,實在塞不下~)

第二間就是,海膽先生!!但是大概1口就800円,

只能說日本人愛翻了~

館內中心有一個走秀台,活動用走秀~

6館A館~美食區

(北海道美食展,拉麵,等...)

明太子一盒滿滿的~只要,1008円~真的是超俗的阿!!

醃製生魚片丼飯(吃法:吃一半後可以到攤販請他加高湯,可是因為我太餓,就把他吃完了!)

魚魚丼飯加上高湯(高湯另外也有販售高湯包哦!)

魚先煎過,飯也先煎,放到晚裡後再加湯,真的超好吃的!一碗500円~

北海道展覽專區

 

許多海鮮料理便當,這是我看到最想買,但是卻無法得到的痛啊~3800円~買不下手,但是真的超新鮮的阿!

必吃鮭魚&魚卵丼飯大概跟台灣肉燥飯大小一樣,分量是真的不多,但可以7分飽(照片忘記拍了~)

還有大排長龍的店面,北海道哈密瓜冰淇淋!!!1300円~說便宜也不便宜

6館B館~美食區(偏異國料理)

身為台灣人的我,來到這裡一個多月了,最肖想的東西就是...珍珠奶茶了!但是每次的嘗試都讓我心痛不已..爆難喝!!

一杯價格台幣98元~~珍珠還不錯,但是奶茶沒有台灣的茶香,奶也像是奶精+一點鮮奶~甜度大概是2分糖

而他也有順便再賣日本可麗餅,日本餅皮軟軟的,這是巧克力香蕉口味,朋友說蠻好吃的~~550円

而在這裡也吃到神戶六甲牧場的霜淇淋,看我吃的多喜憨啊~奶味真的好濃郁

有很多口味:巧克力,牛奶,抹茶等...

可麗餅旁邊開了一間,台灣30塊就可以買到的棉花糖,而這裡要600円台幣約:168元!

真的你吃完會捨不得~把他拉出來~~太貴了阿~~~

當然也販賣許多美食,但是實在塞不下,只能拍照給各位客官看~有機會去嘗試看看吧!

這裡也充滿著許多,可以是喝飲酒的地方,以上所有地方,都會有試喝和試吃哦~千萬不要害羞,因為沒有人認識你~

就給他拼命吃拼命拿~~講一句おいしい~就趕快給他跑掉~

基本上日本很愛喝酒,所以每個展覽館一定到處都是美酒,完全不用擔心~

他們的打扮也十分有趣~

2館有一個專門在喝酒的地區,真的超多人的~

4館 親子料理製作,美食品嘗區,美食大賽,地區版食展覽活動

這裡有許多活動可以參加,因為時間上的不足,我只玩了兩個小遊戲~

第一個:熊熊蓋章集滿後,可以抽獎,大獎小汽車模型一台~

問我有沒有抽到:我~~~抽到白色的球~~他就送我一句殘念!!~

好險不是真的送一台汽車,不然我真的會很殘念~

第二個:手做鬆餅熊臉,完全免費,你只需要不對蛋,牛奶,麵粉,過敏就可以參加!!

(藉由活動推薦公司的鬆餅粉,日本人真的很聰明~

成品~請看~重點!!!參加完後,寫問卷後就可以獲得~下下圖

4館基本上都是活動居多,也可以去排隊拿卷,可以坐著參加活動,品嘗廚師的料理看可愛動物舞台劇~

(抱歉阿!可能這張的亮點在辣妹~看不到廚師XDD

當然也有知名綠茶罐裝飲料試喝會~

聽朋友說,還有像台灣一樣用很大的鍋子煮料理,並給現場觀眾試吃

(因為我跑去做熊熊鬆餅,所以他去吃好料

一定要介紹我的心肝寶貝~蛋蛋帽

因為我看到蛋蛋帽子實在很想要,可是他好像是要參加親子活動才會有,

出門在外,總是顧不了面子,就到了櫃檯詢問可不可以給我一頂,

(朋友退到很後面,想說等等要不到,趕快逃跑~

沒想到...他竟然給我一頂,還怕我頭太大,幫我調整帽子長度,

害我一整個爽不退~一整個就是很愛這顆蛋~

5館~藝術展覽,茶道體驗,日本祭典展示品

一踏進去,就有日本特色祭典的布置~很特別~

但是身為台灣人....總有種很奇特的想法...但是我不說..自己猜~XD

但到了國外,要多看看多接受外國的獨特藝術和風俗習慣~

日本人的強項,把假的料理弄得像真的...真的很強!!

茶道體驗,下午4點多去時已經報名截止,有想去體驗的手腳要快點哦~~

這是在日本祭典時,人們會扛著他們在街上遊行,看著影片,很想深入去體驗看看...

全部的館介紹完畢,在我心中目排行~

2=6=4>3>5

哈哈~因為我太愛買太愛吃,所以當然都把美食的館擺在前面,

分享一個日本很貼心的設計,在每一個館到處都設計了~洗手台,吃飯前洗手,吃完洗手,隨時隨地就是乾淨~

(PS廁所乾淨度:

完全不臭,衛生紙很足夠,唯獨地上有一些衛生紙屑屑)

一張票可以從早玩到晚,這次我中午12點才進到館內,

只能說她真的一天都玩不完!!一張票值回票價~

接下來,介紹雪拚商品!~

左上那是高湯、(裡面有小魚乾等...煮湯時可以放進去,試喝結果買阿!!)

一包2000円,兩包3000円(笨蛋都知道要兩包咩~)

中上:青森蘋果派,右邊一包的是蘋果果凍,就是愛蘋果!

右下:島海山日本酒~

(他屬於比較烈的酒,朋友試喝結果,我連喝結冰(調酒)都會醉,怕他給我是喝完,倒在會場地上)

右上:超人氣桔梗信玄餅,整個就是好吃阿!!一盒990円

右中:洋蔥高湯(一試喝眼睛馬上睜大,真的超好喝的)一包10小包500円~

右下:海苔~就是想買XD!530円

最後附上今日陪伴人員

最後可以跟公仔合照哦~最後一張是主辦員跟他的公仔~哈哈!!!

各為有機會一定要來參加哦!!!超好玩的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 旅遊景點 美食天地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臻的吃不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